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举行中土建交50周年线上招待会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思远 李振北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8-05 14:47:59

新华社安卡拉8月4日电(记者郑思远 李振北)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4日举行线上招待会,庆祝中土建交50周年。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刘少宾在招待会上发言说,建交50年来,中土战略合作关系内涵不断充实。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土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互相提供防疫物资支持,分享抗疫经验,积极开展疫苗合作,为中土关系打造了亮点,为国际抗疫合作树立了典范。中方愿同土方一道,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土战略合作取得更大发展,共同开创中土友好关系新篇章。

土耳其大国民议会土中友好小组主席阿尔斯兰在招待会上致辞说,在两国元首的共同指引下,土中政治、经济、文化领域关系全面深化。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风险挑战不断增多,土方愿同中方一道,通过坦诚和具有建设性的对话,不断推进双边关系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并对全球繁荣做出有益贡献。

1971年8月4日,中土正式建立外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