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联播+|佑护各国人民生命和健康 习近平这一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杨红
2021-08-07 14:49:13

8月5日,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习近平主席向会议发表书面致辞。今年5月,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健康峰会上向世界宣布了中国支持全球团结抗疫的五大举措,其中包括倡议设立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此次国际论坛首次会议的召开,正是中国倡议高效落实的体现。

在书面致辞中,习近平主席再次郑重表示,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而且会继续尽己所能,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应对疫情。

在疫情起伏反复、病毒频繁变异的当下,国际社会如何切实尊重每个人的生命价值和尊严,有效控制疫情,尽快恢复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这一鲜明的中国理念指出了清晰的方向和路径。

央视网《联播+》特梳理习近平主席关于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的重要讲话,与您一起学习体会,愿人类早日战胜疫情。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