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北京总队聚焦战斗力标准选晋士官,练兵备战骨干优先保留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唐博、赵黄东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9-13 06:29:44

武警北京总队聚焦战斗力标准选晋士官

练兵备战骨干优先保留

解放军报讯 唐博、赵黄东报道:“刀尖子”“兵专家”优先保留。8月下旬,武警北京总队某部下士李少兵因比武竞赛屡破纪录、日常训练表现突出,在选晋士官综合考核中排名靠前,被优先保留。

“按照战斗力标准择优劣汰,为练兵备战提供坚实有力的人才支撑。”该总队领导介绍,为做好士官选晋工作,他们紧盯战斗力生成提高的关键要素、关键环节、关键岗位,科学统筹调控,确保人才不断层、留得住、有保障。

着眼人才培养规律,该总队明确规定:对特战紧缺专业、新型作战力量等19类骨干人才,应选尽选、需留则留;对特种侦察、工兵防化等技术要求高、专业能力强、培养周期长的紧缺人才,实施计划单列,提前保留定编;对传统专业岗位人才,梯次配比、优中选优。

练兵备战骨干优先保留,这一士官人才选拔导向深入人心,让留队者有底气、落选者很服气,激发了士官队伍聚焦练兵、干事创业的激情干劲。据了解,该总队目前士官队伍实现满编配备,部队士气高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