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传承军工文化 弘扬军工精神 首届军工记忆文化论坛及展览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何家玲、安普忠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9-18 15:21:34

传承军工文化 弘扬军工精神

首届军工记忆文化论坛及展览活动在京举行

中国军网北京9月18日电 何家玲、记者安普忠报道:国防科工局新闻宣传中心联合北京亦庄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今天举办首届军工记忆文化论坛及展览活动。此次论坛以“传承军工文化 弘扬军工精神”为主题,旨在强化提升军工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鼓励引导创作更多的优秀军工主题文艺精品,助力军工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在数字化智能化的今天,跨界融合已成为推动发展的通途。为促进国防科技与文化艺术跨界合作、深度融合,推动构建与国防科技硬实力相匹配的文化软实力,搭建业务交流、资源共享、联合创作、品牌塑造的平台机制,力求实现产、学、研一体,促进国防科技工业影视文化长足发展,国防科工局新闻宣传中心与北京亦庄国际文化科技中心有限公司联合牵头成立国防科技工业影视文化创新发展联盟。该联盟由军工系统、影视界、文化界相关单位共同组成。会上,国防科工局新闻宣传中心分别与电影《中国探月》、哔哩哔哩探月创作计划、军工科幻题材电影举行签约仪式。

作为此次“军工记忆”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军工记忆”文化展览与论坛同期举办。展览以“凝魂聚力,开拓创新”为设计初衷,采用胶片、齿轮、时钟等艺术化的场景元素,分为前言、铭记·传承、综合展示区和留念区四大区域,铭记·传承展区以“为军工存史,为英雄留名,为时代画像,为后人明德”为总揽,集中展示人民军工创建90周年的峥嵘历程和辉煌成就,突出军工人的感人事迹、光辉形象和精神风貌,让社会各界了解熟知优秀的军工精神和文化,传递新时代传承军工精神、共筑历史伟业的理念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