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侦察精兵引导空中火力实施精准打击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炳霖、沈树豪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10-12 06:23:19

锤炼联合战场“末端合力”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侦察精兵引导空中火力实施精准打击

解放军报讯 张炳霖、沈树豪报道:“姿态良好,可以起飞!”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一架小型无人侦察机升空,以超低空姿态飞向目标区域,将侦获信息实时回传联合指挥中心。数分钟后,多架空军轰炸机根据侦察信息,实施精准打击。

这是前不久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同空军某部开展联合演练的一幕。该旅领导介绍,让陆军侦察分队引导空军火力打击,能够形成优势互补,对探索末端联合具有重要意义。

为提高联合效能,该旅侦察分队主动与空军作战人员展开研讨交流,了解空军战机对地攻击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并与空军通信保障分队展开联调联试,确保信息畅通、指挥顺畅。此外,他们还对不同任务背景下的联合打击进行静态模拟训练,不断提高作战默契度。

“引导火力打击阶段,难度最大的是目标信息的实时共享。”该旅侦察营营长姚意说,为打通陆空装备信息共享链路,他们加装专用通信模块,实现目标信息实时共享。

演练结束后,一场复盘会随即展开,侦察精兵与空军指战员一起,围绕目标识别、稳定跟踪等查找问题短板,分析产生原因,并纳入各自演训课题攻关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