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参谋部提升直属单位党委谋训抓训质效 破解训练难题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丁治国、武威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10-25 06:17:44

火箭军参谋部提升直属单位党委谋训抓训质效

“精准把脉”助力破解训练难题

解放军报讯 丁治国、武威报道:10月下旬,笔者在火箭军参谋部采访时了解到,该部通过对党委谋训抓训中“学、谋、议、抓”四个步骤和“抓筹划、抓研究、抓人才、抓配套、抓管理”五个重点进行规范,有效提升了各直属单位党委谋训抓训质效。

该部直属单位作为火箭军作战保障重要力量,专业性强、技术密集。为加强党委对实战化训练的科学指导,该部党委紧盯问题短板,开展谋训抓训研讨,围绕党委议战议训怎么议、训练责任制怎么落实等组织交流,探索总结出“四步五抓”新模式,对党委谋训抓训全流程进行图表式规范、精细化管理。与此同时,他们以某大队通信站练兵成果经验为样板,组织直属单位党委开展学习观摩活动,推动党委谋训抓训从“原则指导”向“精准把脉”转变。

“只有让党委成员成为谋训抓训的‘明白人’,才能带动提升部队练兵备战质效。”该部直属工作局领导介绍,此次观摩活动通过查问题、析根源、学经验、研战法,取得了一批可转化运用的实践成果,为今后谋训抓训指明了方向。

翻看该部某直属队10月初的党委议训纪要,笔者发现,他们针对当前训练面临的形势特点,制订出9条针对性措施,条条直指破解问题短板的关键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