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沙场点兵,铁流滚滚,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实战化战术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 勇 张文举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11-25 07:00:08

铁流滚滚 合成突击

——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实战化战术演练掠影

■张 勇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张文举 摄影报道

皖东山区,夜色如墨,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一场实战化战术演练一触即发。

“砰砰砰!”随着3发红色信号弹升空,多路装甲突击群发起突击。霎时,演训场上战车轰鸣,枪炮声、爆炸声不绝于耳,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硝烟味。

“全连齐射!”就在装甲突击群冲击受阻时,炮兵射击阵地上战炮怒吼,响声震天,一发发炮弹呼啸出膛,直扑目标地域。

榴弹炮、火箭炮多轮打击过后,坦克、步战车交替协同,从不同方向对多个目标实施火力打击,演练进入白热化。某炮兵营营长陈玉军深有感触地说,强化暗夜条件下兵种之间、火力之间协同演练,让多型作战力量在动中实施打击,有效促进了多兵种战术融合。

黎明时分,炮兵分队转移阵地后,集火对核心目标地域实施炮火覆盖。一轮打击后,炮兵分队快速驶出阵地,对“敌”纵深发起攻击。与此同时,装甲编队多路穿插、分割突围,很快攻至纵深地域。

沙场点兵,铁流滚滚。该旅领导介绍说,这场从夜晚打到白天的实战化战术演练,锤炼了官兵信息引导、快速机动、火力打击、战术应用等实战能力,检验了部队年度军事训练水平。

装甲编队战场机动。

炮兵分队夜间火力打击。

侦察小组实施突击行动。

卫勤救护力量开展伴随保障。

操作无人机侦察“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