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赴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宣讲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11-29 06:18:07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赴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宣讲

伟大思想指引伟大征程

解放军报讯 11月26日,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赴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机关作宣讲报告,机关和直附属单位官兵代表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各省军区(警备区)官兵、离退休干部、文职人员、职工、民兵等,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听完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宣讲团成员、空军指挥学院教授苗润奇和国防大学教授卢勇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报告会结束后,宣讲团成员同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机关和直附属单位官兵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如何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青年官兵应该怎么干”……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官兵围绕热点话题踊跃提问,宣讲团成员深入浅出讲解阐释,大家越听心里越亮堂,越学信心越坚定。

从白山黑水到南海之滨,从东部沿海到西北高原,国防动员系统广大官兵聆听报告后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科学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为进一步增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提供了重要指引。江苏省军区常州第二离职干部休养所离休干部王昌喜,收听宣讲后心情激动:“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实步伐,根本在于习主席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离退休老干部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发挥独特优势,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综合特约记者周仁、郭冬明、樊晨、苗鹏,通讯员焦盛洋、蒋斌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