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以烈士王焯冉、肖思远之名命名的民兵连:争取新的荣光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勇 周荣凯 发布:2021-12-02 07:21: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国防报讯 周荣凯报道:11月25日,河南省延津县石婆固镇龙王庙村,肖思远民兵连授旗仪式隆重举行。新乡军分区政委田巍将火红的旗帜交予民兵代表手中。全体民兵庄严宣誓,表达为国防贡献力量的决心。

龙王庙村是戍边烈士肖思远的故乡。听说要组建肖思远民兵连,退役军人、党员和青年积极报名,经过严格筛选,50多名优秀青年入列。“肖思远烈士誓死捍卫祖国领土完整,是新乡人民的骄傲。”田巍表示,要传承英雄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向战为战,打造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过硬民兵队伍,擦亮新时代新乡民兵这张光荣名片。

“我为我的儿子骄傲。军人有军人的职责。思远,我想你。”这是今年7月1日,肖思远的父亲肖胜松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看到肖思远遗物后的深情留言。

看着眼前身着迷彩服的肖思远民兵连民兵,肖胜松不禁泪流满面。他说,希望民兵连民兵聚力练兵备战,履行好民兵职责。

11月25日,河南省延津县举行肖思远民兵连授旗仪式。任金光摄

肖思远民兵连连长肖保奇告诉笔者,一个有希望的民族,必然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必须有先锋。能成为肖思远民兵连的一员,他深感自豪。他要强化担当意识,提高能力素质,主动参与教育训练,积极遂行各项任务,投身平安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为家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1 2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