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72集团军“战地宣讲队”奔赴演训一线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童祖静 吴思哲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12-03 06:37:46

第72集团军遴选优秀政治教员组成“战地宣讲队”

送课到一线 战位砺斗志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童祖静、通讯员吴思哲报道:“全会决议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实现整体性革命性重塑、重整行装再出发。我们亲眼见证了改革强军带来的巨大变化,学习全会精神要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苦练打赢本领,为实现强军兴军贡献力量……”11月底,正在皖东某地参加对抗演练的“尊干爱兵模范连”官兵刚走下战位,多次被评为“优秀政治教员”的某营副教导员刘凌便来到现场,结合部队武器装备的发展变化,引导大家在学习全会精神中激发训练热情。这是该集团军组织优秀政治教员奔赴演训一线宣讲全会精神,引导官兵坚定信念、矢志打赢的一个缩影。

“学习全会精神必须确保质效,要在集中学习基础上,以‘精准滴灌’方式推动全会精神学习深入人心。”据集团军领导介绍,当前部队处于演训任务交汇期,点多线长、人员分散,为提高学习效果,他们在组织官兵依托“云平台”“两微一端”等载体抓好全会精神学习的基础上,遴选优秀政治教员组成“战地宣讲队”,围绕全会的重大意义等内容,分批次为官兵进行集中宣讲解读;同时,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分解成多堂“微课”,集中优势教学力量精心准备宣讲内容,打造包括微宣讲、微竞赛、微广播、微视频、微交流等内容的“五微”课堂,用兵言兵语解读全会精神要义,推动全会精神学习落实落细。

“‘两个确立’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我们必须旗帜鲜明地拥护和捍卫。”在某新型火箭炮发射架旁,全军优秀党务工作者、某炮兵旅营长金宗与官兵畅谈学习体会。他告诉大家,我们党坚持富国与强军相统一,在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中走好强军之路,各类新型装备不断列装部队。大家要紧盯强敌对手,练好手中武器,练强制胜本领。

送课到一线,战位砺斗志。这个集团军学习氛围愈发浓厚。在该集团军新毕业军官集训队,被评为“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的学员王亮载誉归来,与大家分享学习感悟、共赞伟大成就;在闽南海滨丛林,刚结束联合作战演练的某旅“烟台峰英雄连”官兵,利用“车舱课堂”解读全会精神,连队官兵在回望历史、感悟荣光中坚定信仰、砥砺奋进。

发展巨变鼓舞人心、伟大成就催人奋进。连日来,该集团军多支部队赴高山海岛、深山丛林、荒漠戈壁开展实战化演练,官兵豪情满怀、斗志昂扬,部队遂行作战任务能力得到有效检验。官兵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忠实履行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以顽强斗争精神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