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向黎巴嫩村庄捐赠药品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龙跃 胡杰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12-03 06:51:09

“中国医疗分队给我们带来了希望”

——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向黎巴嫩村庄捐赠药品纪事

■龙跃 胡杰

11月29日,在黎巴嫩奈拜提耶省伊比勒塞吉村,中国赴黎维和医疗分队队员搬运捐赠的药品。杨新辉摄

“尊敬的中国医疗分队,由于疫情带来的一系列负面影响,市场上物资和医疗用品缺乏,我们村医务室急需帮助,特别是治疗慢性疾病的药物以及婴儿配方奶粉。我们迫切希望你们能够提供支持。”

日前,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收到了黎巴嫩奈拜提耶省伊比勒塞吉村发来的一封求援信,希望能给予医疗药品和相关物资的支持,帮助村民们渡过难关。接到求援信后,分队立即召开队务会议,决定对伊比勒塞吉村给予援助,并作出了相关部署和准备。

11月29日,分队向伊比勒塞吉村进行了药品捐赠,包括抗高血压药、抗菌药、外用药和止痛药等51个品种,价值人民币数万元。捐赠仪式上,分队联络官段答表示:“中国医疗分队将会尽自己努力帮助黎巴嫩民众,也非常感谢黎巴嫩人民对中国医疗分队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两国民众的友谊能地久天长。”

分队药师何丹负责筹备此次捐赠的药品,他说:“针对伊比勒塞吉村的需求,我们精心筹备了此次药品捐赠,希望能借此缓解村里药品短缺的难题,并向他们表达中国人民最真切的问候!”

伊比勒塞吉村村长萨米·贝凯见到中国医疗分队一行,动情地说:“中国医疗分队给我们带来了希望,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

多年以来,语言助理法迪娅都与中国历届医疗分队一起工作,见证了黎巴嫩民众和中国维和官兵的深厚友谊,此次捐赠活动也一直在负责联络,她说:“中国医疗分队对我们非常重要,他们一直在提供热情的帮助。感谢伟大的中国,感谢友好的中国医疗分队!”

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自今年8月中旬正式交接后,已3次对黎巴嫩民众捐赠医疗物资和药品,此前还组织了联黎东区维和部队为黎巴嫩红十字会献血,并为当地民众进行了义诊,深受各方赞许。

(解放军报贝鲁特12月1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