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海军第39批护航编队完成首次靠港物资补给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赵阳、高验杰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12-04 06:25:37

解放军报讯 赵阳、高验杰报道:吉布提当地时间12月1日,中国海军第39批护航编队太湖舰靠泊吉布提港,完成首批国内前送物资不接触补给。这是编队自9月26日起航以来,首次实施靠港物资补给。

11月30日19时,太湖舰缓缓驶入吉布提港。靠泊完成后,货物集装箱被依次吊运上舰,官兵们对集装箱、食品包装箱进行了消毒处理和抽样检疫。

“来自祖国的新鲜蔬菜和水果,是给护航官兵最好的礼物。”经过连续10多个小时的卸载装运,当地时间12月1日早上6时,太湖舰顺利完成30余吨物资无接触补给。

此次物资补给,编队制订了科学的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在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协助下,利用国内渠道筹措物资,采取冷链技术储存,依托航经商船前运,为编队提供副食品等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