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西藏军区党委围绕用电、取暖、吸氧等难题,做好边防部队冬季保障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平措仁青 晏良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12-13 06:54:34

倾心解难题 真情暖边关

西藏军区党委全力做好边防部队冬季保障

解放军报讯 平措仁青、特约记者晏良报道:“新型营房功能先进,配套保障设施齐全,室内温度始终保持在15℃以上……”入冬以来,西藏军区某驻训点投入使用的保温方舱,让官兵倍感温暖。

“冬季驻训,取暖是个难题。”驻训点负责人、西藏日喀则军分区岗巴营干部余振孺说,上级为他们配发的保温方舱较好解决了这一难题。据介绍,为做好边防部队冬季保障,西藏军区党委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围绕部队在用电、取暖、吸氧等方面难题,专门研究制订解决方案。

针对大雪封山高原哨所面临的保障难题,他们围绕取暖发电用油、物资器材更新、高原营房建设等,科学修订保障细则标准,从制度层面提升保障能力;他们协调地方电力部门,将偏远哨所点位用电难题纳入国家电网整体规划,持续推进后勤保障建设。

在此基础上,他们进一步优化服务,为驻训点位安装制氧装置。在海拔5300余米的某执勤点,巡逻归来的下士田海生通过手机和家人视频通话。“长明电直通哨所,通信网络覆盖营区,雪海孤哨不再孤独。”田海生说。

“取暖设备全时在线、新鲜蔬菜自给自足”“营区有了健身房、军营唱吧,生活娱乐更加丰富”……细数上级党委抓办的“暖心事”,入伍16年的查果拉哨所四级军士长胡秋硕感慨地说:“冬季保障一年比一年好,大家守边戍边更安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