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西藏军区某边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12-15 07:38:57

练兵备战热情高 边防线上写忠诚

——西藏军区某边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见闻

■张 俊 中国国防报特约通讯员 何 勇

12月的藏东高原,寒风凛冽,气温骤降。西藏军区某边防团年终竞赛性比武考核场上硝烟弥漫、热火朝天,官兵围绕射击、体能等课目展开激烈角逐。

比武场一角,“100、101、102……”,叫喊声此起彼伏;“再来一个”“坚持住”,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最终,上等兵索朗顿珠创造了单杠卷腹上110个的新纪录,同时斩获综合排名第一的桂冠。

“对于基层官兵来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很重要的就是把学习热情转化为精武强能的实际行动,推进学习成果向实践转化、向战位聚焦。”该团副团长陈科帆告诉笔者,连日来,该团组织“理论达人”进班排、入哨所,用兵言兵语宣讲全会精神,围绕“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展开群众性讨论,瞄准任务需要专攻精练,在藏东高原掀起一股训练热潮。

“新型边防巡逻被装越来越轻越来越暖,边防道路越修越宽越修越好。”“虽然条件相对艰苦,但我们一定不会辜负祖国和人民的关心关爱,守护好脚下的每一寸土地。”该团布宗边防连单独驻防、条件艰苦,指导员旦增运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围绕国防和军队建设成果深入浅出地进行宣讲,引导官兵坚定戍边卫国的信念。

为做好全会精神宣讲辅导,该团还将全会精神要点归纳梳理、编印成册,送至远离驻地、不通网电的哨所点位,确保学习教育活动覆盖全员、不漏一人。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该团嘎枪边防连上士孙越最后一次踏上巡逻路,12年的军旅生涯,他的青春早已融入祖国的山河,他希望用这样的方式告别军营。穿密林、蹚冰河、穿雪海……经过两天的艰难跋涉,孙越和战友们抵达点位,展开国旗宣示主权:“边关有我,请祖国和人民放心!”铿锵誓言响彻云霄。返程在即,孙越转身面朝点位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眼眶被泪水打湿。他坚定地高喊:“若有战,召必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