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习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柴华、安普忠、钱晓虎等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1-01 06:12:31

习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官兵表示——

在强国强军道路上昂首阔步行进

“回首这一年,意义非凡。”辞旧迎新之际,习主席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全面回顾成就,深切表达牵挂,热切展望未来,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官兵表示,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要坚定不移听党指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矢志强军、保家卫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百年成就使人振奋,百年经验给人启迪。”军委机关各部门干部谈道,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聆听习主席的新年贺词,“八一勋章”获得者、上海警备区副政委韦昌进心潮澎湃。2021年7月1日,他受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登上天安门城楼,“目睹这盛世华章,真切感受到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百战老兵”王占山回忆起习主席亲自为他颁授“七一勋章”的情形说:“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是党给了我们幸福生活,我要把一生都献给党。”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引用的这句深情告白,让戍守雪域高原的西藏军区官兵热血沸腾。官兵表示,一定继承发扬“老西藏精神”,苦练打仗本领,有效履行使命,守卫好国家安全和人民幸福安宁。

“‘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听到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点赞中国航天事业,神舟十二号乘组航天员聂海胜激动地说:“中国梦牵引航天梦,航天梦助推中国梦。我们一定牢记习主席嘱托,把事业举过头顶,把使命扛在肩上,勇做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奋斗者攀登者。”

第82集团军某旅定点帮扶河北省阜平县大连地村已有9年。“经过一代代接续努力,以前贫困的人们,现在也能吃饱肚子、穿暖衣裳,有学上、有房住、有医保。”该旅政委邹谋学深有感触地说,“习主席朴实的话语,道出了我们党给人民的交代、对世界的贡献。脱贫摘帽不是终点。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配套建设、产业优化、医疗救助、助学兴教‘四项工程’,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刚刚完成香港纪律部队队列培训任务的驻香港部队某旅“黄土岭功臣炮连”官兵,第一时间收看习主席发表新年贺词。大家表示,2022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也是解放军进驻香港25周年,他们将牢记使命任务,聚力练兵备战,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解放军报北京12月31日电 记者柴华、安普忠、钱晓虎、王凌硕、陈清坤、裴贤,特约记者李光辉,通讯员冯旭鑫、苏峰、孟垂云、黎斌、黄凯楠、张寒萧、杨从榕、张佳琦等采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