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鹰海天砺翅,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展开实战化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高宏伟 傅金泉 邓泽铭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1-15 07:03:03

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

忠诚使命,战鹰海天砺翅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高宏伟 通讯员 傅金泉 邓泽铭

南海之滨,战鹰轰鸣。新年伊始,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展开实战化演练。走下战机,飞行员马国伟告诉记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终要落实到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上。只有练强战斗本领,才能更好地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该旅党委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部队使命任务相结合,梳理精神要点制作海报、精心准备授课教案,第一时间为官兵送上“理论套餐”,帮助官兵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在此基础上,他们积极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开展“微课堂”、情景剧表演、参观见学、主题演讲等活动,引导官兵结合身边人身边事畅谈学习体会,激发大家投身强军事业热情。

军人为战而生、向战而行。近年来,该旅坚持在真打实备中锤炼战斗本领,不断突破战斗力生成瓶颈,先后圆满完成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中外联演联训等一系列重大任务,多次受到上级表扬。该旅领导告诉记者:“六中全会强调,人民军队紧紧扭住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扭住能打仗、打胜仗这个根本指向。我旅官兵将一如既往用实际行动践行‘叱咤海天,敢打敢拼’的铮铮誓言,锻造出克敌制胜的硬功夫!”

宝剑锋从磨砺出,战鹰砺翅海天间。随着学习的深入,该旅官兵练兵备战热情愈发高涨。连日来,他们顺利完成多个高难度、大强度的跨昼夜飞行训练任务,实战能力得到进一步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