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走近军嫂志愿者群体,听听她们的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王燕敏 徐 堃 陈季华等 发布:2022-01-15 07:19: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民合力擦亮公益品牌

■中华志愿者协会会长兼秘书长  宋志强

在浙江省宁波市大榭中学瑜伽社团教室里,军嫂韩文娟、贾美亚的公益社团课受到学生们的欢迎。

在山东省济南市,“泉城好军嫂志愿服务团”加入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为一支引人注目的有生力量。

每每看到这些冒着热乎气的暖新闻时,我们感动之余,更感到肩头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2019年1月29日,中华志愿者协会批准成立军嫂志愿者服务总队,对军嫂志愿者在新时代发挥更大的作用有了更多的期盼。两年多来,这支队伍拥军优属的成绩有目共睹,赢得了军地有关方面一致好评。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岁末年初,分享军嫂志愿者的感人故事,对合力擦亮这个军字头品牌,我们有了更多期盼。

一愿更多志愿者给更多军嫂以关爱。有人曾经做过比喻:如果说人民军队是长城,那么军嫂就是稳固和连接长城的一个个垛口。许多军嫂承载着夫妻分居、为双方父母尽孝、个人就业创业等种种压力,给军人丈夫一个稳固的后方,胸怀着对军队、国家、民族的大爱。为奉献者奉献,给大爱者关爱,这种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人间真情令人敬佩!志愿服务包含着深刻的互助精神,它倡导“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泰戈尔说:“爱是理解的别名。”在军嫂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军嫂志愿者“助人自助”,帮更多军嫂走出困境,自强自立,实现人生价值。志愿者支持军嫂全方位发展,是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事善事,大有可为。

二愿更多军嫂加入志愿者行列。许多军嫂在接受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受志愿者精神感召,自己也成为志愿者。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与军营和军人紧密相连的军嫂,都熟悉和敬重雷锋。而志愿服务不计报酬、不求名利,则与雷锋精神一脉相承。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更多军嫂与志愿者相遇,当更多军嫂成为志愿者的时候,我们的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三愿军嫂与志愿者合力擦亮品牌。新时代的军嫂与志愿者要有新作为,应切实把军嫂所盼、志愿者所能与军地所需结合起来。志愿者服务军嫂就业创业,军嫂助力志愿服务落实落细,是一个双向促进的过程。在这个互助过程中,普及志愿理念、弘扬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文化,发展志愿服务事业,营造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与人际关系,更有利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天的我们,已经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衷心希望军嫂志愿者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通过公益慈善与志愿服务的形式,投身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

 

1 2 3

责任编辑:尚晓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