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习近平四川行丨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走进太和镇永丰村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赵化 凌枫等 责任编辑:黄敏
2022-06-08 22:02:39

太和镇永丰村位于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距离眉山市主城区10公里,耕地面积6320亩。

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省眉山市先后考察了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三苏祠,了解当地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粮食生产、推动乡村振兴、做好疫情防控、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等情况。

端稳“饭碗”,守牢底线,保障粮食安全,农民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永丰村现有12个村民小组,人口2133户5176人。2021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万元。目前永丰村土地流转率达96%以上,均用于粮食生产,有效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

辖区内的永丰片区高标准农田面积3100亩、连片规模种植1500亩,是四川标准化程度最高的高标准农田示范样板之一。目前建成全省规模最大、新品种数量最多的水稻新品种新技术中试基地,并在全省率先实现水稻“耕、种、播、收”全程机械化生产。

高铁之侧,良田之畔,永丰村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监制丨申勇

策划丨王鹏飞

记者丨赵化 凌枫 杨新禹

航拍丨齐涛

统筹丨马亚阳 闫岭 闫伸 刘建昌

资料丨沈忱 潘毅 凌枫

制作丨宁振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