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习主席给陆军步兵学院2022届全体学员的回信在全军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6-22 06:16:38

习主席给陆军步兵学院2022届全体学员的回信在全军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官兵表示——

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解放军报北京6月21日电 好男儿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近日,习主席给陆军步兵学院2022届全体学员的回信在全军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官兵表示,要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身练兵备战一线,决不辜负习主席的期望和重托。

“你们在校期间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各方面都取得好成绩,即将毕业奔赴军营,我向你们表示祝贺!”近日,刚刚完成毕业联考,从演训场返回的陆军步兵学院2022届全体学员收到了习主席的回信,倍感荣耀。在该院轻武器射击场,某学员队毕业学员正在进行“学回信精神,谈毕业理想”活动,学员廖旭麟前不久在某射击比赛中拔得头筹。谈及收到回信的感受,他表示,“我一定牢记习主席嘱托,扎根基层一线,在部队大熔炉中书写青春篇章。”

扎根基层、热爱基层、建功基层,才能在强国强军的征程上绽放青春梦想、成就出彩人生。皖北腹地,东部战区陆军某旅机动保障二营官兵在暴雨中展开应急机动保障演练,成功在沟壑地段架设桥梁。演练结束,排长丁根组织官兵学习回信精神,他说:“好男儿志在四方,越是艰苦环境越能锻炼人。”

“推进强军事业,基层大有可为。”学习讨论中,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排长钟浩东表示,基层是成长的沃土,只要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拼搏进取,就一定能让梦想飞翔,建功军营。国防科技大学某学员队学员樊雨杭,在毕业分配综合考评中专业排名第一,第一个向组织递交赴边申请书。与战友交流学习回信精神体会时,樊雨杭表示:“我立志到练兵备战一线部队去建功立业,为强军兴军贡献青春和热血。”

在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各学员队广泛开展“服从分配建功业,奔赴航天第一线”系列教育活动;陆军工程大学2022届学员陈梦佳在校期间曾荣立三等功,即将奔赴边疆的他表示,只有将青春的“小我”融入强军的“大我”,才能绽放出绚丽的青春之花;武警工程大学2022届学员沈俊辉在自己的赴边申请书中写道:“苦地方,险地方,正是建功立业的好地方!”

锤炼过硬本领无捷径可走,惟有全力拼搏。渤海湾畔,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正在组织学员开展多课目跨昼夜飞行训练;嵯峨山下,空军工程大学学员们默契配合,摩托化行军、占领阵地等课目有条不紊进行;即将赴某试训基地进行舰载机改装的海军航空大学学员倪永琦说:“只有练就担当作为的铁肩膀、真本事,才能不负习主席重托、不负伟大的时代。”国防大学联合勤务学院教授张祥利在学习回信精神时谈到,军校学员只有正确认识个人价值与国家需要、远大抱负与脚踏实地的关系,才能在奋斗强军中成才立业。陆军步兵学院政治工作教研室主任郑红军表示,一定牢记习主席嘱托,创新教学模式,引导学员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奋力拼搏,在强军征程上争取新的更大光荣。

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习主席的回信,为广大青年官兵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激励全军官兵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学习讨论中,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第82集团军某旅、火箭军某旅等单位官兵表示,一定牢记统帅嘱托,在部队大熔炉中全面锻炼、拼搏奋斗,不断成长进步,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记者康子湛、卫雨檬,特约记者云利孝、陈帅,通讯员兰刚、王轶、石路、常良、张国强、陈泽欣、杨光、陈玮靖、徐腾跃、王涛、郭领领、王旭、姜子晗、马永明、李婕菲、徐哲文等采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