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缺乏经验及训练骨干,他们以战领学以学促训加速战斗力生成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邹珺宇 李康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08-13 06:51:13

新疆军区某师改进学风促难题破解

学上下功夫 做上见实效

解放军报讯 邹珺宇、特约记者李康报道:“建议作战分队建立‘防空走廊’的理由有5点……”日前,新疆军区某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参谋部火力科科长李言上台就某新型装备分队机动作战课题,谈了自己的想法。

近年来,随着一批新装备列装部队,如何在缺乏经验及训练骨干的情况下尽快形成战斗力,成为该师亟待解决的难题。“尽快将学习成果运用于训练一线、服务于练兵备战,才能助推战斗力快速提升。”该师领导介绍,今年以来,他们紧贴实战化训练改进学风,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的机会,先后组织了5个批次的新装备战斗力生成和难题破解研讨会。

在着力破解练兵备战重难点问题上,他们以改进学风为突破口,突出以战领学、学用结合,广泛开展“学强军思想、练新型装备、研战术战法”活动,围绕新装备技战术性能、单装能力形成、战术融合等方面内容,定期组织研讨交流和成果展示,形成真学真用的良性循环。同时,他们还结合作战值班时机,不定期对各单位值班领导进行抽考,围绕新装备理论、指挥决策等内容综合考评,并将考评结果与个人年度考评挂钩。

学上下功夫,做上见实效。如今,该师官兵以战领学、以学促训的氛围越来越浓,助推新装备战斗力加速生成。前不久,该师组织某新型火炮实弹射击训练,高原风向突变影响了炮弹飞行轨迹,射击精度降低。某团参谋长申桂涛带领训练骨干查阅气象资料、监测气象条件、完善训练数据,最终实现精准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