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际军事比赛-2022丨在国际赛场展现中国军人风采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钱晓虎 李浩然 责任编辑:孙悦
2022-08-24 06:36:41

在国际赛场展现中国军人风采

■解放军报记者 钱晓虎 李浩然

“前方进入目标区域!”未待车辆停稳,中国参赛队架桥组组长于杰便跳下架桥车,迅速准备作业器材设备,指挥车辆准确入位。

今天,“国际军事比赛-2022”“安全路线”单项赛在中国库尔勒赛区展开角逐。在架桥组比赛中,于杰镇定自若、有条不紊地带领全组完成一项项作业。

倒车定位、桥面展开、打桩固定……片刻,桥梁架设完毕。于杰和队友们的出色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经项目裁判组判定,中国参赛队获得架桥组比赛第一。

作为参赛小组的技术骨干,于杰军事素质过硬。2018年,他赴黎巴嫩执行维和任务,担任我维和工兵分队军事组组长。在海外履行蓝盔使命期间,他和战友们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多次受到联黎部队和当地民众的高度评价。归国前,他和战友们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时隔多年再次踏上国际舞台的于杰,倍加珍惜这次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22”的机会。之前备赛训练期间,他不慎从桥面跌入壕沟,造成身体受伤。经过几周治疗,尚未痊愈的于杰毅然重返训练场,带领战友们加紧备赛。

“我们在维和战场展示了中国工兵的风采,在国际赛场为中国军队赢得了荣誉,这让我倍感骄傲。”走下赛场,于杰一脸自豪地说。

(解放军报库尔勒8月23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