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旅持续推进部队转型发展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赖瑜鸿 孔令军 董一博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9-20 06:14:06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旅持续推进部队转型发展——

实战实保,加快提升战场保障力

■解放军报记者 赖瑜鸿 通讯员 孔令军 董一博

仲秋时节,青藏高原腹地,一场实战实保演练紧张进行。

“令你部紧急前出,为陆军某旅实施支援保障。”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旅接到任务命令后,弹药、油料、运输等保障单元密切协同,快速奔赴目标地域。

“保障队也是战斗队。我旅组建以来,官兵始终紧绷实战这根弦,努力练就敢战、能战、胜战的本领。”该旅领导说,面对高原高寒等不利因素,官兵不畏艰难,扎实开展野战仓库开设、战场救护等训练,部队支援保障能力稳步提升。

雪域高原上,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喜讯传来,该旅官兵训练热情更加高涨。旅党委趁热打铁,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活动,组织“赞成就、谈感受、话使命”讨论交流,引导官兵结合部队转型发展成就和个人成长经历,畅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苦练精练,以优异成绩迎接盛会召开。

近年来,该旅把高原作为摔打磨砺部队的重要平台,积极探索模块化抽组、灵活性组合、集成化保障等运行模式,建立完善高海拔地区遂行作战保障数据库,高效聚合联勤保障力量,有机融入联合作战体系,加快提升战场保障力。

“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坚强领导下,新时代强军事业硕果累累,强军之魂更加牢固,练兵备战强势推进,作风重塑脱胎换骨……”该旅某营营长杨学锋多次遂行应急保障任务,见证并参与了联勤保障部队在改革重塑中换羽新生、阔步向前的过程。他由衷感慨,党的二十大召开,必将推动联勤保障部队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新局面。

前不久,该旅从难从严设置战场环境,分专业组织实战实保训练,军需能源、卫勤救治、运输投送、宿营保障和装备维修等专业多模块一体行动,战保联动初见成效。

战场在哪里,保障线就延伸到哪里。面对自然环境苦、物资消耗大、运输投送难等现实难题,该旅领导说:“作为联勤保障体制改革中应运而生的新质保障力量,使命艰巨、责任重大。我们只有抓实训练、抓紧备战、抓好转型,才能推动部队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