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宁夏军区组织“每月一课”专题讲座深化主题教育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陶婧、路波波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9-22 06:15:54

宁夏军区组织“每月一课”专题讲座深化主题教育

感悟伟大成就 激发担当热情

解放军报讯 陶婧、特约记者路波波报道:“如果我牺牲了,请用我的抚恤金交纳党费;如果我牺牲了,请将我的骨灰撒在宁夏山川大地……”9月上旬,宁夏回族自治区“老兵宣讲团”成员、一等战功获得者蔡国为宁夏军区官兵宣讲战斗故事,大家深受触动。

“我们要发扬艰苦创业、自觉奉献的贺兰山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军旗增光添彩。”宣讲活动结束,该军区组织各级深入讨论交流,引导激励广大官兵和文职人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干好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为深化主题教育,该军区组织开展“每月一课”专题讲座,邀请军地知名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人物走上讲台,围绕党领导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和新时代辉煌成就,进行深入解读。他们还结合讲座内容,组织“走访驻地看成就、今昔对照谈变化、融入工作话使命”等活动,引导官兵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更加坚定对党的信仰信赖,大家的干事创业热情得到进一步激发。

9月10日,该军区机关人员来到某援建学校,与师生共庆教师节。今年暑假期间,军区对学校国防书屋、文化体育设施等进行了全面升级。据了解,近年来,在军区各级倾情帮建下,这所昔日条件简陋的乡村小学如今已“旧貌换新颜”。

“国防动员系统调整改革后,力量结构进一步优化,服务备战打仗的职能使命更加聚焦。”通过切身感悟伟大成就和身边变化,该军区官兵履职热情更加高涨,积极投身国防动员、国防教育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