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官兵凯旋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闫骏花、李晓龙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9-23 06:34:05

解放军报成都9月22日电 闫骏花、李晓龙报道:9月22日上午,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二梯队109名官兵搭乘民航专机,顺利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至此,该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官兵全部凯旋。

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共计218人,由一支175人的工兵分队和一支43人的医疗分队组成,于去年9月和10月分两批飞赴任务区。

刚果(金)维和任务区安全形势多变、疫情疾病肆虐、自然环境恶劣。在一年任务期内,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工兵分队先后组织48次工程勘察,完成36项各类工程保障任务;医疗分队累计接诊521人次,实施手术34台。两支维和分队以优异的成绩,在任务区打造了一张靓丽的中国名片,受到联刚稳定团和当地民众的高度赞誉。218名维和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