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八一锐评丨极限训练砥砺实战硬功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赵 恒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9-25 06:31:17

极限训练砥砺实战硬功

——学习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先进事迹笔谈

■赵 恒

“没有完不成的任务,只有练不好的技能。”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武警西藏总队某中队副小队长杨友刚靠着日复一日的极限训练,锤炼百发百中、一招制敌的战斗本领,被战友称为“高原枪王”。

没有人天生优秀。为锤炼狙击硬功,杨友刚主动加压,在枪管上挂水壶练据枪,用针尖钻大米练耐性……在一次次刻苦训练、极限训练中,他不断刷新纪录,逐渐成长为顶呱呱的精武标兵。

沙场对决的结果,取决于校场练兵的效果。一流的训练,才能换来一流的战斗力。平时不练就“多敌一环、远敌一米、快敌一秒、胜敌一招”的本领,战时就难以从容应对、稳操胜券。只有通过极限训练,不断突破自我、实现超越,才能获得未来战场的制胜法宝。

练兵不封顶,强能无止境。对军人来说,“及格不是标准,过硬才算合格”。广大官兵只有积极投身实战化训练,持续激发潜能、练到极致,才能在对敌较量中敢于亮剑、赢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