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喜迎二十大丨第72集团军某旅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坚定强军信念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 煜 张 朋 黄远辉 责任编辑:黄敏
2022-10-03 06:09:21

第72集团军某旅开展“坚定看齐追随、喜迎盛会召开”专题教育活动——

牢记使命,踔厉奋发谋打赢

■刘 煜 张 朋 黄远辉

“我们要传承‘血染炮位不弯腰,敢叫大炮上刺刀’的战斗精神,以优异训练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金秋时节,皖东腹地,第72集团军某旅火箭炮连连长康会一番简短动员之后,带领官兵迅速奔向各自战位。演练中,一发发火箭弹呼啸而出,精准命中目标。

演练结束,一场“坚定看齐追随、喜迎盛会召开”专题教育活动随即展开,中士刘璐走上讲台,结合亲身经历讲述旅队转型历程,引导战友在回顾部队发展历史、感悟发展成就中,进一步坚定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信仰信念。

笔者走进该旅营区看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庆氛围十分浓厚。据介绍,该旅通过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官兵代表前往驻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见学,回顾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坚定对党忠诚、奋斗强军的信念;在基层广泛开展“创新理论大家谈”活动,组织基层官兵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引导官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此外,他们还注重用好“六小阵地”、新媒体平台等,让强军故事、典型事迹激励官兵立足岗位、建功军营。

“只有把岗位当战位,从点滴做起,一步一动打基础,精益求精练技术,才能紧贴使命任务练就过硬本领。”前不久,该旅二等功臣翟铭铭向战友分享了自己参加比武的经历。在翟铭铭等身边典型的鼓舞下,全旅官兵凝神聚气强本领、奋勇拼搏当先锋的劲头更足了。

牢记使命,踔厉奋发谋打赢。连日来,该旅官兵在火力效能试验、红蓝对抗演练、合成营体系攻防演练等任务中锤炼战斗本领、砥砺血性胆气,以一项项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