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驻藏部队退伍老兵乘临客专列返乡 老兵:旅途倍感温暖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吴智博 孙兴维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10-06 06:50:51

驻藏部队退伍老兵乘临客专列返乡

解放军报讯 吴智博、记者孙兴维报道:退伍季,一趟专门保障退伍老兵返乡的临客专列从西藏林芝始发,开往祖国内地。搭乘该专列返乡的某部退伍老兵告诉记者:“军地关怀一路相随,返乡旅途倍感温暖。”

记者了解到,这趟专列在沿途10余个车站停靠,方便退伍返乡老兵就近下车回家。

今年9月以来,西部战区某调度中心科学筹划退伍老兵返乡工作,相关军代室主动与驻藏各部队联系,了解退伍老兵乘车需求,协助办理相关手续。地方铁路部门根据部队提供的退伍老兵乘车需求,专门抽组调配运力,开行部队退伍老兵临时客运专列。针对驻藏部队退伍老兵乘火车返乡需多次中转的实际,地方铁路部门为专列规划最优线路,实现所有退伍老兵能够在驻地车站乘车、大多数老兵能够直达家乡。

据悉,今年下半年老兵运输工作启动以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已先后从拉萨、格尔木地区开行多趟退伍老兵临客专列,确保退伍老兵顺利返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