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许其亮同志参加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小组讨论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欧灿、费士廷 责任编辑:黄敏
2022-10-19 06:12:51

许其亮同志在参加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小组讨论时强调

坚定维护核心 坚决听从指挥

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

解放军报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欧灿、费士廷报道:军队代表许其亮同志在参加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小组讨论时说,党的二十大标定特殊的历史方位、承载特殊的时代要求、彰显特殊的世界影响,对于团结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深远意义。习主席作的报告,发出奋进新征程、开创新伟业的政治宣言,是初心辉映民心、使命化为承命、党兴引领复兴的好报告。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

许其亮指出,报告庄严宣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大纵深概括伟大成就、大视角宏览伟大变革、大格局擘画伟大复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过去五年工作极不平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彪炳史册,有力昭示并深刻揭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历史性挽救、重塑和再造人民军队,大力度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引领开辟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一切行动坚决听从习主席指挥。

许其亮强调,报告提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丰富拓展了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时代内涵,鲜明标定了未来五年我军建设的中心任务,是党的意志、人民的期盼,是人民军队必须扛起的时代重任、交出的历史答卷。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汇聚矢志看齐追随的强大意志力量。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坚持边斗争、边备战、边建设,着力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要全面加强军事治理,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厚植人才根基,推动高质量发展,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