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海军第41批护航编队完成任务返回舟山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黎云 张元虎 责任编辑:孙悦
2022-11-15 17:20:37

新华社杭州11月15日电(黎云、张元虎)中国海军第41批护航编队圆满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15日顺利返回浙江舟山某军港。此次任务历时182天,累计航行近9万海里,高效完成30批38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全程未靠港休整。

11月15日,中国海军第41批护航编队圆满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顺利返回浙江舟山某军港。新华社发(韩林 摄)

中国海军第41批护航编队由导弹驱逐舰苏州舰、导弹护卫舰南通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5月18日从浙江舟山某军港解缆起航。任务中,编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密组织护航行动,采取接力护航、延伸护航、区域护航等形式确保被护船舶航行安全,有力维护了国际海上贸易通道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

11月15日,中国海军第41批护航编队圆满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顺利返回浙江舟山某军港。这是编队导弹驱逐舰苏州舰即将靠港。新华社发(韩林 摄)

任务期间,编队坚持航行一路、训练一路、提高一路,将练兵备战贯穿全程,以任务带动训练、以训练促进任务,开展部队基础性训练、护航针对性训练、远海实战化训练和专项课题演练等,不断提高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11月15日,中国海军第41批护航编队圆满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顺利返回浙江舟山某军港。这是编队导弹护卫舰南通舰正在靠港。新华社发(姜霞 摄)

11月15日,中国海军第41批护航编队圆满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顺利返回浙江舟山某军港。这是编队综合补给舰巢湖舰即将靠港。新华社发(姜霞 摄)

巴拿马籍被护商船向中国海军第41批护航编队打出“感谢中国海军护航”字样的横幅(6月22日摄)。新华社发(温子东 摄)

中国海军第41批护航编队组织实战化训练,舰载直升机起飞离舰(7月16日摄)。新华社发(田健敏 摄)

被护船舶向中国海军第41批护航编队展示国旗和写有“感谢中国海军祖国万岁”字样的横幅(8月5日摄)。新华社发(向黎鸣 摄)

中国海军第41批护航编队南通舰战士值更时,密切关注商船安全(8月5日摄)。新华社发(温子东 摄)

中国海军第41批护航编队组织实战化训练,陆战队员搭乘小艇前出(8月22日摄)。新华社发(向黎鸣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