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京卫戍区某师以务实举措惠军暖心,官兵心无旁骛练兵备战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马春秋、黄薇薇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2-11-21 08:43:27

北京卫戍区某师着力提升服务官兵质量

务实举措惠军暖心励士气

解放军报讯 马春秋、黄薇薇报道:公寓房修缮一新、环境整洁有序……10月下旬,北京卫戍区某师公寓住房改造项目完成初期建设。这标志着该师党委聚焦解决官兵难题、提高服务质量又迈上新台阶。

前期,该师领导在调研中听到官兵反映,家属院公寓住房基础设施老化,一批设备亟待更换。为此,他们通过召开座谈会、下发调查问卷等形式,深入了解官兵及家属工作生活存在的现实难题。经梳理,公寓住房维修、子女入学入托、家属随军安置和看病就医等问题被拉单列表,摆上了师领导案头。

“必须尽快解除官兵后顾之忧,让官兵心无旁骛练兵备战。”该师党委一班人讨论后决定,针对官兵反映的问题逐项制订针对性措施,并指派专人跟踪问效、监督落实,以务实举措逐个解决问题。前不久,在探索营区物业管理社会化保障、引进智能服务项目的基础上,他们指定一名领导牵头成立工作组,抽调营房、财务等业务科室人员聚力解决公寓住房改造、宿舍和食堂修缮等问题;积极与驻地相关部门沟通,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协调力量确保好政策落到实处、惠军暖心。

“军营超市定期开展惠兵活动,为我们的工作生活提供了很大便利。”趁着周末到营区超市购物的下士陈然说。据了解,该师在加大惠军政策落实力度、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还围绕各级出台的惠军政策组织宣讲教育,激励大家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