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二十大精神进军营丨第八十一集团军某旅:岗位践学砺斗志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汤 伟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11-26 06:18:22

第八十一集团军某旅聚焦主责主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岗位践学砺斗志

■汤 伟

“党的二十大提出,坚持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对我们来说,就是立足本职练好新装备、练强新本领……”初冬时节,燕山脚下,第81集团军某旅官兵围坐一起,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大家精武强能、建功岗位的动力更加强劲。

该旅领导介绍,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他们在原文跟学、宣讲领学、岗位践学基础上,组织“畅讲新成就、畅谈新感悟、畅想新目标”主题活动,引导官兵聚焦练兵备战、砥砺胜战斗志。

“重构人民军队领导指挥体制、现代军事力量体系、军事政策制度,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现代化水平和实战能力显著提升”……在该旅“功臣号”坦克连,指导员程增涛结合图片和影视资料,细数新时代强军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官兵听党指挥、奋斗强军的信念更加坚定。

“‘功臣号’坦克先后多次升级换代,是我军从机械化向信息化跨越发展的一个缩影。”听了程增涛的讲述,“功臣号”坦克驾驶员李志军信心满满,“党的二十大强调,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练就过硬本领,始终做到车听我的话、我听党的话。”

“这几年,部队大兴研战谋战之风,从单兵单装到体系融合,从作战能力评估到联合作战检验,部队体系作战能力迈上新台阶。”训练间隙,该旅“尖刀营”教导员尹雪亮组织官兵围绕“学报告、谈感受、话职责、强使命”展开讨论,大家对照大会精神和上级要求,检视反思自己在战备训练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工作思路更加清晰,练兵热情持续高涨。

铁心向党担使命,英雄传人谱新篇。连日来,该旅持续兴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建新功”比武活动,处处呈现火热练兵场景。官兵坚定表示,作为英雄传人,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练兵备战,在新时代强军路上勇毅前行,续写英雄部队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