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二十大精神进军营丨火箭军某工程旅:向战攻坚,岩层深处铸长剑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邹菲 方雷 李中天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2-11-27 06:21:24

火箭军某工程旅开展“学报告、赞成就、话使命、创佳绩”活动——

向战攻坚,岩层深处铸长剑

■解放军报记者 邹 菲 特约记者 方 雷 通讯员 李中天

初冬深山,寒意袭人;岩层深处,热火朝天。

施工攻坚战中,担负任务的火箭军某工程旅一营官兵遇到某特种设备安装难题。大家集智攻关,高级工程师孙旭兵牵头研发出某新型装置,一举破解难题,施工效率明显提升。上级技术专家点赞:“这个营的官兵心中有想法、施工有办法!”

“官兵善于向创新要战斗力,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负责现场带班作业的该营教导员李磊介绍,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重大工程,加速科技向战斗力转化”的重要论述,极大激发了官兵创新热情和战斗意志。

岩层深处铸长剑,忠诚使命写荣光。作为一支英雄部队,该旅先后参加一系列重大国防工程建设任务,官兵一心听党话、铁心跟党走,在神州大地打造出一项项优质国防工程。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把聚焦点和着力点放在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上,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加快提高打赢能力。”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组织开展“学报告、赞成就、话使命、创佳绩”活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完成国防施工任务有机结合,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补齐备战打仗短板、突破创新发展瓶颈、解决部队建设难题上,引导官兵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切实让学习成果进入战位、推动工作、服务战斗力。

“我们要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快补齐能力短板、消除经验盲区,始终保持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精神状态,跑出加速度、建功新时代。”前不久,该旅某营担负的某区域安装任务进入攻坚决胜阶段,面对繁重的任务和紧张的工作节奏,该营营长王爱勇以“奋进新征程、施工当先锋”为主题,在施工现场组织誓师动员。随后,他带领班组全力投入任务最前沿,官兵密切配合、高效协同,圆满完成任务。

针对点位分散、任务繁重等实际,该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施工任务结合起来,组织“样板工程、平安工区”和“科技之星、质量之星、安全之星”评选,开展“施工破纪录、质量排座次、科技谋创新”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形成创新活力迸发、争先氛围浓厚的生动局面。

乘势而上,接续奋斗。连日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该旅国防工程施工一线持续掀起奋战热潮。官兵纷纷表示,要有效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全速全力攻坚克难,在强军兴军征途上续写新时代导弹工程兵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