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邯郸支队引导官兵将理论学习融入强军实践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砚伟、赵梓淇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2-11-27 07:40:22

武警邯郸支队引导官兵将理论学习融入强军实践

理论骨干助力学 融入岗位深化学

解放军报讯 刘砚伟、特约通讯员赵梓淇报道:“我们要立足岗位锤炼过硬本领、砥砺血性胆气,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11月15日,武警河北总队邯郸支队组织官兵开展“盛会精神在军营,岗位建功铸忠诚”主题活动,该支队勤务保障大队大队长薛帅结合岗位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赢得阵阵掌声。

据介绍,该支队区分不同层次、不同类别,按照领导干部带头学、理论骨干助力学、讨论交流促进学、融入岗位深化学的思路,广泛开展理论授课、主题讨论、座谈交流等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实践中,他们广泛利用营区广播、灯箱板报、电子屏幕等载体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处处有课堂、时时受熏陶的良好氛围;针对青年官兵思想和行为特点,依托支队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军”APP等新媒体平台拓宽学习渠道,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助力官兵提升学习效果。

“我会继续发挥所长、不懈努力,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建强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展开讨论时,该支队二级上士李德松深有感触地说。入伍以来,他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为所在中队理论小教员,还被武警河北总队评为“十佳优秀政治教员”。连日来,结合亲身经历回顾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展望强国强军宏伟蓝图,官兵话使命、谈职责、定目标,铁心向党的信念更加牢固,练兵备战的热情更加高涨。

近日,该支队组织应急拉动演练,官兵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大家表示,一定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在各项任务和岗位实践中淬炼成长,以实际行动为强军兴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