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评论员:在强军伟业征程上昂扬奋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黄敏
2023-01-03 06:15:37

在强军伟业征程上昂扬奋进

——习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学习感悟之三

■解放军报评论员

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奋进者的身姿;前进征程上,始终清晰的是追梦人的步伐。

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总结“今天的中国”,展望“明天的中国”,为过去一年“广大官兵在强军伟业征程上昂扬奋进”点赞。这豪情满怀的宣示、语重心长的嘱托、殷切深情的祝福,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军官兵笃定信心、团结奋斗,一往无前、顽强拼搏,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不断前进。

有付出,就会有收获。2022年,全军官兵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扣牢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坚持边斗争、边备战、边建设,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扎实推进,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实步伐。从热烈庆祝建军95周年,到聚焦“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深化主题教育;从全面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升级,到有效应对外部军事挑衅,全军官兵用热血和汗水续写忠诚、担当和奉献,以顽强斗争精神和实际行动捍卫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岁月的长河从不停息,奋斗的征程永远向前。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一个政党、一支军队,唯有精神状态上不萎靡、不消沉,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才能在各种挑战面前永不言败、永葆生机。如果没有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就不可能经受住那些涉滩之险、爬坡之艰、闯关之难的重重考验。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更加需要全军官兵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继续在强军伟业征程上昂扬奋进。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蹄疾步稳。全军官兵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武装,突出学好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锚定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加强人民军队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全面加强军事治理,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不断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扎实开展“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教育实践活动,建强我军党的组织体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加快提高打赢能力。要积极推动我军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军事治理,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加大法治建设力度,朝着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奋勇前进。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让我们锚定目标、团结奋斗,只争朝夕、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