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军航空兵某部:多兵种协同训练拉开战幕,锤炼打赢硬功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杨凯凯、杨学强 责任编辑:黄敏
2023-01-05 06:22:09

海军航空兵某部

协同训练锤炼打赢硬功

解放军报讯 杨凯凯、杨学强报道:新年伊始,鲁东某机场,一场多兵种协同训练拉开战幕。海军航空兵某部多架特种机接令起飞,到达预定空域后,迅速抢占阵位、组网建链、传输信息……很快,一张无形天网悄然织就。

“特种机作战离不开体系建设,过硬协同作战本领是打赢未来战争的关键。”该部领导介绍,作为特种机部队,他们常年与舰艇、雷达和岸导等部队开展协同训练,探索形成了一批实用管用的战法训法,部队在复杂战场环境下对目标连续跟踪监视和航空反潜作战能力得到有效锤炼。

“反潜作战任务对飞行员的战术运用水平和战场协同能力提出更高要求。”该部飞行员马玉超说,此次协同训练设置了空中和水下多个目标,全方位检验了多机型之间的编队作战能力,深入挖掘新机型作战性能边界。

在体系训练中锤炼打赢硬功,在融合发展中构建攻防体系。近年来,该部定期组织部队开展多兵种、多机型跨昼夜长航时飞行训练,不断完善各类战时保障方案预案,优化战机紧急出动流程,缩短战斗起飞准备时间,部队全天候、全时域作战能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