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春走军营丨军嫂探亲,山海有爱不觉远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浩然 赵俊宇 曾梓煌 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3-01-25 06:48:20

军嫂探亲,山海有爱不觉远

■解放军报记者 李浩然 通讯员 赵俊宇 曾梓煌

农历腊月二十五,军嫂郭盈带着两岁的儿子小珈畅抵达探亲目的地——担杆岛。

郭盈是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军医张昌建的妻子。张昌建驻守的担杆岛上,仅有驻军和数十户渔民。因为路途遥远,军嫂军娃上岛十分不易。

“官兵能安心戍守海疆,离不开军嫂这个坚强的后盾。只有真心实意为官兵排忧解难,才能让他们后顾无忧、安心守防。”春节前夕,该旅党委推出系列暖心惠兵举措,提前摸排守岛官兵家属来队情况,尽心尽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岛上家属房里,透着浓浓的年味。记者看到,家属房里冰箱、洗衣机等设施配套完善,锅碗瓢盆一应俱全……郭盈坦言:“组织的关心让我们倍感温暖,我一定全力支持他的工作。”

为了让来队家属过一个祥和的春节,连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来队家属和官兵一道参加游园活动;炊事班根据来队家属的不同口味,精心调整了节日菜单。

“住得舒心、吃得放心、玩得开心,感觉跟家一样。”军嫂曹蓉告诉记者,部队周到细致的服务让她深受感动。

山海有爱不觉远。一场漂洋过海的奔赴,温暖了这座乍暖还寒的小岛。岛上的一间间家属房里,充满了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