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75集团军某旅多措并举提升为兵服务质量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阳吉成 吴宗燕 责任编辑:孙悦
2023-01-28 06:32:32

第75集团军某旅多措并举提升为兵服务质量

解难有温度  帮困有力度

解放军报讯 阳吉成、特约记者吴宗燕报道:军娃上学安排专车接送、家属买菜按需下单取货、解难申请网上一键提交……春节前夕,第75集团军某旅党委机关下沉一线、靠前服务,推出多项为基层官兵解难帮困的务实举措,进一步激发官兵干事创业的热情动力。

“服务基层、关爱士兵,就是服务部队建设、促进战斗力提升。”该旅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持续强化“基层至上、士兵第一”的服务导向,依据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通过组织问卷调查、双向恳谈会等方式,建立“常委帮营、科连挂钩”常态化帮建服务机制,深入了解基层官兵所思所想、所忧所盼,为基层提供面对面指导帮带、实打实精准服务。同时,他们定期组织机关基层双向讲评、官兵满意度测评等,根据基层对机关服务质量的评价反馈,倒逼机关改进作风,确保解难有温度、帮困有力度。

前期,部分官兵反映,由于不熟悉机关科室业务范围,导致办理业务出现“折返跑”的情况。为此,机关及时总结梳理各科室业务办理程序,列出业务办理权责清单,绘制业务办理流程图,让官兵一看就懂。该旅某高炮连文书王国柱深有感触地说:“机关精准服务、主动作为,值得点赞!”

为有效提升机关服务基层质量,该旅还探索推行“清单制+责任制+销账制”服务基层模式,根据官兵反映的“问题清单”制订机关服务基层计划表,定期在军人大会上作出回应,对落实力度不够、服务蜻蜓点水的现象严肃追责问责,真正把温暖送到官兵心坎上。

机关服务热情周到,官兵一心思战谋战。近期,该旅组织重难点课目集训,参训官兵斗志昂扬,瞄准问题短板,苦练打赢本领,训练场上一派火热练兵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