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部战区海军某潜艇支队水下攻防训练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董存金 茆琳 责任编辑:孙悦
2023-01-30 06:21:59

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

岸港演训精练攻防

解放军报讯 董存金、特约记者茆琳报道:“发现目标噪音……”近日,一场以水下攻防为内容的战备训练,在北部战区海军某潜艇支队模拟训练室拉开帷幕。

“报告艇长!目标转向,方位增大。”就在潜艇锁定目标并准备实施打击时,“敌舰”突然变向,加速机动远离。潜艇立即转向搜索,再次咬住目标。霎时间,各种口令声响起,艇员们迅速按战斗部署就位,或紧紧跟踪目标、或装订攻击参数、或规划战斗航向,现场硝烟味十足。

“战备训练是作战部队的必修课。”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紧盯战备要求,加强应急应战专攻精练,全面提升战备能力。

“遭鱼雷攻击,立即展开抢修!”还没来得及喘口气,“险情”再次降临。艇员们立即展开损害管制,封舱、堵漏、排障……经过奋力抢修,潜艇很快恢复战斗力。

“只有具备娴熟的指挥操作技能和强大的心理素质,才能在战场上战胜强敌。”训练总结会上,某艇领导针对训练中暴露出的问题,带领技术骨干开展复盘检讨,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官兵表示,只有扎实练强专业本领,才能有效应对战场上各种突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