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八一锐评丨“科技+”提升官兵幸福感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颖科 责任编辑:孙悦
2023-01-31 06:21:00

“科技+”提升官兵幸福感

■张颖科

大雪封山,无人机运送暖心年货;执勤点位分散,云视频送上温馨祝福;云端哨所,智能化“蔬菜工厂”供应新鲜蔬菜……兔年春节,远在边关、身在高原的官兵充分感受到“科技+”带来的幸福感。

随着时代发展,科技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近年来,从网上办公、模拟训练,到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都彰显了科技的魅力。科技不仅是核心战斗力,也是破解难题的有效手段。从基层现实情况看,有的单位受地理位置、交通条件等因素制约,单纯依靠传统手段往往难以实现及时有力的保障。这就需要各级党委机关善用科技手段有力保障基层需求,用“科技+”提升官兵获得感幸福感。

官兵的需求关切在哪里,党委机关工作的着力点就跟进到哪里。要树立科技思维,打破路径依赖,善用科技手段解决基层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让官兵切实体会到科技的力量、感受到幸福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