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八一锐评丨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高海滨 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3-02-01 06:39:39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以实干精神奋进新征程①

■高海滨

习主席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强调,“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这一重要讲话叮嘱我们,干好新年度各项工作,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必须弘扬实干精神,做攻坚克难的实干家。

空谈误事,实干兴军。军队是要打仗的,任何工作都空不得、虚不得。无论是加强军队党的建设,还是推动部队建设高质量发展;无论是强化练兵备战,还是加强军事治理,都必须出实招、用实劲,实打实地抓、不折不扣地干。“九分之实,一分放过,不谓之实。”倘若工作在虚名上做文章,不仅浪费时间精力,还会错失发展机遇。只有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才能赢得先机、争取主动,走在时代前列。

当前,各单位已筹划好新年度各项工作。要想让蓝图变成现实,把愿景变成实景,只能靠真抓实干、真训实练。任何空的、虚的东西,都可能干扰工作落实,影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广大官兵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力,靠实干苦干为强军事业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