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八一锐评丨崇尚荣誉 争做先锋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娄轶峰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3-02-06 06:43

崇尚荣誉 争做先锋

■娄轶峰

前不久,习主席签署命令,发布《军人勋表管理规定》。《规定》彰显荣誉、激励奋斗,必将有力激发广大官兵战位立功、岗位建功的热情和干劲。

勋劳宜赏,赏当其功。崇尚荣誉的军队,才能一往无前、无坚不摧;崇尚荣誉的军人,才能中流击水、担当重任。人民军队的历史,就是一部崇尚荣誉、创造荣誉的辉煌史。无数先锋模范舍生忘死、攻坚克难,追求荣誉、争取胜利,谱写了我军特有的革命英雄主义壮丽篇章。

荣誉是军人的第二生命,勋表则是军人荣誉的象征。《规定》颁布施行后,军人的荣誉将被更多人看到,必将提振军心士气、激发昂扬斗志,为官兵成长进步和部队建设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广大官兵只有渴望荣誉、争取荣誉,才能生发出报国强军的强大斗志,从而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履行使命任务。

心中播下荣誉的种子,就会盛开英雄的鲜花。新征程上,每名官兵都应崇尚荣誉、争做先锋,把岗位当战位、把打仗当事业,苦练打赢本领,用胜战硬功赢得荣誉、用担当奉献捍卫荣誉、用不懈奋斗创造荣誉,以实际行动不断书写新的荣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