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71集团军将党日活动纳入岗前集训强化新排长党性修养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蒋雨铖、刘仁浩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3-02-06 07:01

第71集团军注重强化新排长党性修养

党日活动纳入岗前集训

解放军报讯 蒋雨铖、特约通讯员刘仁浩报道:“1949年,我连参加解放天津战役,因在战斗中表现突出,被上级授予‘模范尖刀连’荣誉称号……”近日,第71集团军新排长集训队开展“讲连史、话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聆听一段段红色历史、一个个英雄故事,新排长们从前辈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加坚定了扎根基层一线、练强战斗本领的决心。

“强化党性修养、铸牢思想根基,是新排长岗位任职的基石,必须帮助他们扣好‘第一粒扣子’。”据集训队领导介绍,前期,该集团军围绕近几年新排长履职情况展开调研发现,有的同志阅历浅、经验少,抓骨干队伍建设不得法;有的同志理论功底不扎实,面临棘手问题时难以及时找到有效解决方案。为此,他们在培养组训指挥、科学带兵等岗位能力基础上,着力提升新排长党性修养,将党的各方面制度要求纳入岗前集训工作中。

实践中,他们刚性开展每周党日活动,将增强党性修养作为新排长任职培训第一课;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唱响红色歌曲等活动,常态学习党章党规;开展“党的故事伴我行”故事会,引导大家在故事分享与讨论交流向先辈看齐,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党员一面旗,处处作表率。结束培训回到任职岗位的新排长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投入年度工作。在阶段考核中,面对10余个课目连贯作业,新排长徐晓林在膝盖旧伤复发的情况下,强忍伤痛坚持到底。“困难苦痛是对一名党员的考验,关键时刻我不能退却!”走下考场,徐晓林坚定地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