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征兵入伍>>正文

新兵下连要“官”记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武警作者:王友恒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5-01-28 11:06
毛遂自荐。刘志伟下连第四天毛遂自荐找到指导员要“官”。

中国武警网讯(王友恒) 刘志伟,一个刚刚下连到武警黑河森林支队直属大队二中队4天的新兵,凭着自己入伍前在东北大学担任过学生会宣传部长的经历,耐不住寂寞他找到指导员周舜棠,毛遂自荐要起了“官”来。

周指导员感到惊讶的同时,计从心来,正值元旦节日期间,正好让他参与节日期间的文体活动策划之中。没想到元旦节三天假日,刘志伟让大家眼前一亮,不仅策划的活动深受大家喜爱,自己也上台表演,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官兵乐在其中。

面对这个多才多艺的新兵,中队干部又让他担任中队“周末文化大讲堂”的小教员,把大家感兴趣的摄影摄像、计算机操作和DV短片制作等课程都交给他,“大讲堂”办的风风火火,来学习的络绎不绝。

刘志伟经过“试用期”的考察,在中队新一届团支部委员会选举中,他如愿以偿,当选为团支部文体委员,让当“官”梦在部队延续。

“祖国边陲守绿色,陪伴森林苦也乐。莫道青春无光彩,赤胆忠心映祖国”。在就职仪式上刘志伟的一首打油诗,道出了当代大学生士兵“爱警营、爱国防”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