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从江县推出优待政策鼓励地方大学生参军入伍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旭、梁洪波责任编辑:军网值班
2015-07-29 18:41

为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就业良机

贵州省从江县推出优待政策鼓励地方大学生参军入伍

中国军网7月27日电(吴旭、梁洪波)“今年9月份,我县拟针对去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门安排事业编制人员招录考试,请符合条件人员踊跃报考!”7月15日,贵州省从江县洛香镇去年底退役的大学生士兵陆定高看到县电视台播出的新闻后激动不已:“党和政府没有忘记咱们在部队付出的辛苦呀!一定要好好把握机会,争取考上!”

从江县为国家级贫困县,地处山区,交通闭塞,教育落后,人口仅30余万。同时,该县也是一个具有深厚双拥传统的热土,已连续4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县”,7次获得“省级双拥模范县”。2014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展开后,为了激励更多的大学生踊跃应征,该县及时出台了《大学生应征入伍奖励及退役安置优待办法》,推出了一系列激励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新措施。

因受地理、经济等因素影响,从江县招考事业编制人员政策一直处于紧缩状态。然而该办法却规定,根据当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事业编制招考报名情况,按照本科以上学历参考人数的90%、大专学历参考人数的70%,专门安排事业编制招考指标,统一考试,择优录用。选择自主就业的、或者参加当年考试未被录用的大学生士兵,按照上年度该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倍进行一次性补助,并享受自主就业其他优惠政策……

退伍受优待,入伍获奖励。今年年初,从江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还专门召开了表彰会,祝贺去年新入伍的25名大学生士兵顺利完成3个月新兵训练,无一人被部队退回。并根据办法规定,按照一类本科5000元,二类本科3000元,三类本科及专科2000元对25名大学生士兵家长给予奖励。

“尽管经济发展暂时落后,但咱们支援国防建设的意识不能落后,要努力盘活现有资源为部队输送更多的优秀兵员!”从江县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之政如是说。据悉,今年该县已有89名大学生到县人武部申请报名参军。今后,该县还将从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的高度不断完善相关优待政策,吸引更多大学生参军入伍,同时也为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