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军分区多措并举宣传征兵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彭福泉 曹修武责任编辑:乔梦
2015-08-10 09:28

大兴安岭军分区多措并举选送优质兵员

讲好依法服兵役的大道理

本报讯 彭福泉、曹修武报道:7月30日晚,黑龙江省加格达奇市中心广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由大兴安岭地委和军分区联合主办的“庆八一·共建美丽兴安暨征兵宣传晚会”正在上演。台上节目精彩,台下掌声雷动,将今年的征兵宣传推向了最高潮。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适龄青年外出务工增多,加之国家对义务兵安置政策进行了调整,诸多因素导致征兵工作趋冷。面对新问题,大兴安岭军分区党委一班人不等不靠,积极与驻地相关职能部门协调,既进一步加大优抚政策和保障措施,激发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同时又从根本上讲清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神圣职责,对于拒绝服兵役者,或被批准入伍后又强行要求回来的应征人员,依据兵役法做出将逃避兵役记录进个人档案,不得公务员考取,两年内不得出国(境)或者升学。

为加大宣传力度,把征兵政策送达每一位应征青年手中,该军分区改进创新征兵宣传方式方法,专门召开形势分析会,组织征兵人员进院校、进村屯、进社区、进厂矿、进企事业单位,讲清依法服兵役的“大道理”,帮助适龄青年及家长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和“前途账”,切实提高适龄青年参军热情。他们利用传统的广播、电视、报纸、橱窗进行宣传发动的基础上,拍摄《走出兴安筑梦军营》征兵系列宣传片,在驻地日报主要版面上刊登《致全区适龄青年及家长的一封信》,设立征兵宣传一条街,悬挂标语,解答群众咨询。司令员黄锦明告诉笔者:“让每名适龄青年及家长都了解征兵政策,讲清依法服兵役保家卫国的大道理, 进一步加强了适龄青年献身强军实践的夙愿,坚定了应征入伍的志向。我们有信心将最优秀的兵员送进部队。”据统计,今年大兴安岭地区适龄青年登记比去年增幅达23%。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