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大学预征大学生志愿到艰苦地区服役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石纯民责任编辑:乔梦
2015-08-11 13:53

本报讯 记者石纯民报道:“我要到祖国最艰苦的地方去,环境越艰苦,越能锻炼人。”7月24日,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成纯伟面对记者提出应征去向问题时,这样回答。今年该校通过体检的68名预征大学生中,有11人志愿到新疆去服役,2人志愿到西藏去,占预征大学生总数的19%。

今夏征兵工作开始后,该校成立了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全面负责征兵工作的发动、组织和协调。校武装部为加强征兵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动员对象上,采取“四重点、四兼顾”原则:重点对农村生源、兼顾城镇生源;重点对毕业生、高年级学生,兼顾低年级学生;重点对男生,兼顾女生;重点对校属地,兼顾生源地走兵,努力实现精确动员。在征兵宣传方式上,书面材料与网络平台结合进行,宣传资料人手一册;制作宣传视频挂在网上,组织学生观看;通过校报、广播、横幅及新媒体平台加强宣传与政策解说;举办征兵宣传周,现场解答学生问题;通过“走进军营,体验军人生活”、优秀大学生士兵现身宣讲等形式,浓厚学校征兵氛围,强化大学生服兵役尽义务意识。

针对一些90后大学生吃苦耐劳精神不足问题,该校学工部部长兼武装部部长王东明告诉记者,他们把功夫下在平时,注重抓好国防教育,邀请军地专家讲解国内国际形势,通过讨论、征文等形式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分析思考,培养大学生的忧患意识和爱国情操,引导应征大学生把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为建设强大的国防做奉献。

正确激励使该校大学生的应征热情高涨。今年征兵,该校报名应征人数和体检合格人数均超过去年2倍多。会计专业应届毕业生李泽阳在回答记者提出的“如果到部队没有分配到理想的岗位怎么办”问题时,不假思索地说:“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