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最大程度提高大学生征集比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戴丹华 魏联军责任编辑:乔梦
2015-09-02 03:00

“一对一”动员 “一盯一”发动

河南省再动员再发动最大程度提高大学生征集比例

中国军网讯 戴丹华、特约记者魏联军报道:“我市高校就那么两所,如何达到大学生征集数量?”“今年我市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政策,出台了大学生退役士兵安排专项落户等10多条措施,大学生征集比例如何再提高?”……8月28日上午,河南省征兵工作推进部署会在河南省军区召开,来自军地征兵领导以及兵役机关和教育、公安、民政、卫生等部门的征兵负责人200余人参加,共同研讨征兵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特别是如何最大程度提高大学生征集比例问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为给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队伍,河南省军区与省委、省政府近年来围绕大学生征集工作,联合出台了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升学深造、公务员定向招录和考录成绩加分以及就业指导等优惠政策,鼓励河南高校的广大青年参军报国,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大学生报名应征的热情。但从省征兵办公室统计数据来看,与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中规定的比例还有1个多百分点的差距。

会议上,河南省军区司令员卢长健强调:“命令,就得不折不扣地执行,没有商量的余地。”他结合在各地走访调研的情况说,大学生征集不能只盯着河南本地的大专院校,不能只靠兵役机关和基层武装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院校辅导员的作用,真正做到进村入户、进企入组、进校入班。

5个完成大学生征集任务的单位在会议上从不同侧面做了经验介绍,共同探讨了把大学生征集任务细化分解到乡、村和高校院系,明确到行政村两委、高校辅导员,利用高校开学机会展开新一轮宣传发动,实施“一对一”、“一盯一”精确动员,为有报名应征意向的大学生开辟“绿色通道”随时报名、随时体检等10条行之有效的措施,突破制约大学生征集瓶颈,确保今年大学生征集任务圆满完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