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前教育为预征青年拟制军营成长规划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辛剑 黄悦责任编辑:乔梦
2015-09-09 08:29

鱼台县组织预征青年开展役前教育

正确拟制军营成长成才规划

本报讯 辛剑、黄悦报道:“教官,今年我没有考上理想的军校,我想先去部队,然后再考一次,我该怎么努力?”应征青年刘天兴高考考了486分,已被某大学录取,但考取的不是他心仪的军校,他打算先保留学籍,去部队后再考军校。8月底,山东省鱼台县人武部组织预征青年开展役前教育,他们把驻军部队官兵、接兵干部和本地退伍老兵请到役前教育现场,解答预征青年关心的问题,引导他们矢志投身强军兴军实践。

在今年的役前教育活动中,鱼台县人武部考虑到接兵干部对本单位情况熟悉的实际,请接兵干部结合所在部队现状举办讲座、展开辅导。驻港部队一名接兵干部介绍说,他所在部队的士兵考学,部队首先从优秀士兵中选拔考学对象,然后再进行预考,合格者才可参加部队举办的补习班,进行较为系统的考学复习。教育中,该人武部分批次组织预征青年到驻军部队、武警中队参观学习,实地感受军营氛围,为他们尽快融入军营生活打好基础。今年,退伍老兵首次被请进了役前教育课堂,他们用亲身经历讲述从军对自身成长成才、就业创业的影响,激发预征青年投身军营、锻炼本领、打磨成才的热情。教育活动中,他们通过现场提问等方式,解答“如何尽快适应新环境,走好军旅第一步”“如何努力才能在部队考学、入党、提干”等应征青年最为关心的问题,帮助他们消除模糊认识,规划努力方向,坚定参军报国的积极性和自信心。

经过役前教育引导,预征青年对军旅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对自己今后的成长成才路线有了较为正确的规划。预征青年刘天兴自信地说:“我的目标就是到部队后争当优秀士兵,再报考军校,成为一名优秀的军官,扎根军营,献身强军实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