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训日记:新兵初长成,“心语”一纸间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空军作者:王雨哲 许 森 卢学优责任编辑:乔梦
2015-10-20 09:56

每一名军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兵之初”,那些新兵的日子总是能让我们难忘。空军勤务学院新学员们也在经历着他们的“兵之初”,从懵懂无知、满腔热忱投身军校,到经历磨炼挫折“兵味”渐浓,都是值得一生回味的迷彩时光。他们选择以撰写新训日记的形式,记录下属于自己对军校、对军人的最初记忆。

新训一连王纵横:“新训,寻迹”

9月的第一天,也是正式新训的第一天,我们有一个好的开始。

早上练队列,下午练体能。早上还好,教员教我们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站军姿站久了很累;下午可累坏了,跑了三公里,休息20分钟又去拉单杠,但教员说我们今天练得不错,以后肯定会越来越好。

训练间隙,排长跟我们说,军校才是男人该来的地方。我突然想起哥哥以前好像也说过类似的话,他也是从这个学校毕业的,自从上了军校以后,家里人就总夸他,说军人就是不一样。现在我想,不一样的地方应该就是比普通人更坚强、更自信勇敢吧。我希望自己今后也要当排长,带新兵,在训练中给我带的新兵打气加油。

今天的体能只有我跑下了三千米,教员还表扬我了。不过我知道这只是开始,以后还要考核五公里,我一定要更努力训练。现在我和哥哥一样,都是军校大学生了,也一定要像哥哥一样优秀!

新训一连王钟平:“寄语,传承”

“八月十五月儿圆”,以往每年这个时候,我都是和父母、家人团聚在一起,今年第一次中秋节远离家乡,独自在外,心中不免伤感落寞。今天营里举办了中秋晚会,老班长在节目最后带给了我们一个惊喜:播放父母从家里寄来的视频。听着父母句句温暖的鼓励,看着他们殷切期待的眼神,已经好多年没有哭过的我终于再也没有忍住。

当晚给家里打电话时我强忍着没让父母发现我的消极情绪,但退伍多年的爷爷好像知道我的心事,给我讲他当年刚当兵时,第一天晚上睡觉就能透过漏着的屋顶看到星星。现在部队条件已经大大改善,他希望我能坚持到底,这样才能锻炼成男子汉。

平时几乎倒头就睡的我今天却失眠了,脑海里不断浮现着父母沧桑的脸庞,他们说的每句话,还有爷爷口中那座能看到星空的房子……我一定不能让家人失望,一定要做一名优秀的军人!

新训二连陈洋:“融入,转变”

今天上午,我因为脚受伤就没有去跑步,做了一些力量练习,也有些难受。想到这段时间高强度的训练,不禁有些沮丧,“这难道就是我选择的生活吗?”然而后来的事让我改变了想法。

下午学院组织我们上国防动员课,看到那些全民抗战的事例,我不禁热血沸腾。我想大家应该与我有同样的感受,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奉献出自己是无比光荣的,军人更应如此。

课后,我们观看了大三年级班长们的五公里对抗赛。在赛场上他们是那么拼命,好多班长跑完后直接倒在地上。我开始反思,自己训练是不是真的足够刻苦,在参加比武竞赛时能不能为团队争得荣誉,当国家民族需要我的时候,能不能冲锋陷阵……想到今天因为脚疼没去训练,就觉得很愧疚,因为我知道自己其实可以坚持的。

突然想起老爸离开徐州时对我说的,部队是个锻炼人的好地方,我觉得老爸说的对,今天我确实感受很多,我应该在军校好好锻炼自己,把自己锻炼成真正的男子汉。

新训一连隋泽坤:“坚持,突破”

新训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原本体重超重的我现在瘦了好多,不仅如此,我也觉得自己更自信,更坚强了。

今天的3公里测试我通过了,这可是我第一次通过3公里测试!

其实测试途中我还是因为岔气掉队了。当时真是太难受了,还好有班长一直在我旁边加油鼓劲,一直带着我跑。一圈、两圈……终于到了最后一圈,快到终点时,离大部队已经不远了,我咬紧牙关坚持,最后终于通过了!班长鼓励我,说我的体能一定会越来越好。

我突然不为高分考军校后悔了,不那么羡慕地方大学的生活了,我觉得军校有军校独有的精彩,艰苦的磨练、难忘的战友情,这些只有电视上才见过的我都将要拥有。尽管今天特别累,小腿大腿都疼,可我很开心,因为我做到了。

从训练场回宿舍的时候,那句标语让我尤其激动,“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让我想起了《士兵突击》中的一句话:“不抛弃,不放弃”,这是电视剧里许三多的经典语录。我也是军人,我也要绝不掉队、绝不放弃。

新训二连杨盛杰:“真情,难忘”

骨折住院已经第3天了,手术时那么疼我都没哭,可是我现在有点想家。

新训刚刚一个月就受伤了,听大夫的意思我手上的石膏要带上3个月。3个月后新训都结束了,都授衔了,最帅的军装还没穿过,军衔也还没带过,我也真是醉了。

昨天晚上老妈还问我为什么国庆假期不和她视频聊天,我随便编了个理由糊弄过去了,要是和她讲了她非过来看我不可。我现在已经是军人了,不想让家人为我担心。

今天上午,大队政委和教导员来看我,带了很多东西,政委还特意在家里给我煮了一锅骨头汤,我挺感动的。政委和我的主治医师聊过,他告诉我,医生看了今天的X光片,说骨头对接得很好,还安慰我骨头长好会比以前更结实。我后来百度了一下,确实是这样,但我还是有点后悔自己在篮球赛上太拼命,以至于耽误学习训练。

这两天班长们总牺牲外出时间来看我,让我觉得挺不好意思的。到学校时间并不长,但大家都把我当家人,真想早点回营里一起和大家训练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