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连的故事】双胞胎班长带双胞胎新兵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刘超  马广辉  王光耀责任编辑:杨红
2015-11-25 15:28
百米场上比比看看

军报记者兰州分社(刘超 马广辉 特约记者 王光耀)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很多双胞胎参军到军营,已经成为一件很普通的事情,但在兰州军区某红军团新兵营里一对双胞胎班长带着一对双胞胎新兵,竟然还在一个连,真是稀罕!

从小就向往军营、矢志报国的双胞胎班长赵程程、赵进进中专毕业后,在家人的支持下,于2013年9月携手从潍坊参军入伍,刚来连队那会儿这对双胞胎形影不离,经常让战友们分不清他俩,由于训练刻苦,新兵下班时兄弟俩一同被评为“优秀新战士”,二人平时工作中暗暗较量,生活中相互促进,已成为连队一道特殊的风景。去年初,因为两人训练成绩突出,被连队选送到师教导队预任班长集训,今年新训一开始,两人便双双向连队党支部递交了带新兵申请书。

双胞胎新兵方伟超和方伟强兄弟俩怀揣着对军营的无限向往,今年高中毕业后,从浙江金华携手一同走进了绿色军营,与战友们一起感受兵之初的蜕变。在训练场上感受磨砺和刚毅,在方块加直线中感受严谨和细致,在同甘共苦中感受战友深情……在这里他们彼此追赶,一起进步,努力适应军营生活,尽早完成由一名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

新训开始后,哥哥方伟超被分到了班长赵程程班,弟弟方伟强分到了班长赵进进班。训练场上,这两个班显得格外耀眼,不管训练什么课目总是要比试一番,因为平时训练扎实,这两个班的训练成绩一直走在全新兵营的前列。“引体向上8个、手榴弹投掷32米、3000米跑13分40秒……”翻开方伟强的笔记本,记录的不是自己的成绩,而是弟弟的训练成绩。“这次我一定要在3000米跑上超过弟弟……”方伟强发了狠劲,笔记本上挤满了密密麻麻的训练计划。

双胞胎班长赵程程告诉笔者:“俗话说战场无父子,作为一名军人我们要把打铁的骨架铸硬,把亮剑的本领练强,在未来的战场上冲锋陷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强军目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